首页 > > 6

粵港姊妹校簽約促灣區共融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廣東省教育廳及教育局昨日在廣州舉行2018粵港姊妹學校簽約儀式。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致辭時表示,姊妹學校計劃在各省市教育局的協調和推動下,發展良好,今次活動在廣州舉行,讓內地更多的省市和香港的姊妹學校聚首一堂,分享合作經驗和成果。

  楊潤雄:深化合作交流

  楊潤雄表示,一直以來,姊妹學校按各自的校本發展目標,透過多層面的互訪及多元化的交流活動,例如管理層行政經驗分享、教師教學觀摩、學生參與課堂及生活體驗等,提升了教師的專業水平,開闊了學生的視野,共同提升教育素質,而兩地學校也藉姊妹學校的平台建立了深厚的情誼。他認為大會讓學校分享他們多采多姿、不同模式、別具創意的交流經驗,相信定能為各位同工在策劃姊妹學校活動時提供寶貴的參考。

  為鼓勵更多學校參與姊妹學校計劃及促進交流活動多元發展,教育局由2018/19年學年起為香港姊妹學校提供每校每年15萬元的津貼。現時內地與香港的姊妹學校有1500多對,而粵港姊妹學校的數目為各省市之冠,而在簽約儀式後,結盟的學校數目將多達850對。今次簽約學校涵蓋了大灣區9個內地城市,隨着大灣區城市群之間的交通互聯互通,將有助促進姊妹學校活動的持續及多元發展,當局會繼續推動大灣區姊妹學校的發展,以及深化學校之間的交流和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