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聖保羅書院籌款逾3.8億擴建校舍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报

 

  來自不同年代的聖保羅書院校友一同參與及支持聖保羅書院「共建未來」校舍擴建計劃。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百年名校聖保羅書院為香港培養出不少人才,為與時並進,迎合現代教學發展需要,書院昨宣布籌款委員會正式成立,計劃籌募超過3.8億元以進行大型擴建工程,包括學校正門及游泳池改建工程、加設STEM實驗室和智能教室等,多位知名校友現身鼎力支持計劃。

  商界名人校友支持計劃

  聖保羅書院公布計劃籌資超過3.8億元以展開大規模擴建工程,多位知名校友現身鼎力支持計劃,包括前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大家樂集團主席羅開光、強積金管理局主席黃友嘉、TOM集團執行長兼執行董事楊國猛及香港電子業商會榮譽會長陳其鑣等。

  書院校長源迪恩表示,聖保羅書院於1950年由鐵崗搬遷至現今般含道的校址,自1960年代重建校舍後,從未有過如此龐大的擴建計劃,現代教學講求互動學習及多元性,需要更多空間,希望各界響應籌款,與學生共創未來,為社會培育更多人才。

  現籌得6000萬開展首期工程

  校方同日宣布是次校舍擴建工程的籌款委員會正式成立,聖保羅書院「共建未來」校舍擴建計劃籌款委員會主席陳幼南表示,這次擴建項目於學校未來發展扮演重要角色,自己作為書院校友,非常榮幸能夠有機會參與,目前校方已成功籌得6000萬元,並開展了第一期擴建工程。

  擴建教學樓游泳池活動室等

  書院擴建計劃分4個階段進行,預計於2023年完成,第一階段的課室擴建工程已於今年4月開展,教學樓將會採用採光度高的設計,課室亦將大幅度伸延至原有的走廊部分;第二階段為學校正門及游泳池改建工程,新校舍正門將由黃鳴謙樓方向伸延開來,令正門更加寬敞,圖書館則會改建至正門樓上,並改用落地玻璃設計,而游泳池則會是全新的室內恆溫泳池,加上獨立更衣室;第三階段主要為音樂室、教員室及其他教學及活動室改善工程,而最後階段則是運動場及其他體育室擴建工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