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恒指跌幅扩大至2.26% 华为供应商重挫

2018-12-06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12月6日消息,周三美股因纪念前总统老布什逝世休市,市场交投淡静,外围风险降低。今日开盘,恒指低开低走,截至发稿,恒指跌2.26%,报26217.55点。

  市场消息再挫科网股。今日港股科技股全线下跌。其中,中国软件国际(4.09, -0.52, -11.28%)跌12.36%,中兴通讯(15.68, -0.82, -4.97%)跌5.58%,美团点评跌3.66%,雷蛇(1.19, -0.04, -3.25%)跌2.44%,腾讯控股(313.8, -7.20, -2.24%)跌2.43%,比亚迪(56.35, -1.00, -1.74%)电子(10.96,-0.40, -3.52%)跌0.88%,瑞声科技(52.2, -2.40, -4.40%)跌6.59%,舜宇跌5.54%。

  据国信证券分析师统计,华为累计拥有超过2000家供应商,从上游品类角度看,连续十年成为华为金牌供应商的公司包括DHL、富士康、高通以及Analog Devices等,其中两家为芯片制造商,另外两家为组装和物流服务提供商。

  从华为所有供应商来看,生产手机、电脑等2C端产品有28家,其中超过30%是芯片供应商,主要是高通、博通、英特尔等厂商,而芯片供应商中CPU芯片供应商又占一半以上。

  第二大供应大类是用于生产设备的光电器件,主要是德州仪器、村田、Analog半导体等老牌知名电子元器件生产商。

  国信证券报告指出,从上游需求量看,全资子公司海思半导体公司已开发200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并申请了5000项专利。虽然华为拥有自己的半导体公司,自主比例相对高,仍要大量进口芯片,且海思研发的麒麟芯片依然是采用ARM授权的设计架构。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报告,2017年华为是全球第五大半导体芯片买家,采购总额约140亿美元,相比去年增长32.1%。工信部下属机构“赛迪智库”的报告显示,2015年华为的芯片采购总额高达140亿美元左右,其中,采购高通芯片18亿美元、英特尔芯片6.8亿美元、镁光芯片5.8亿美元,博通芯片6亿美元、赛灵思芯片5.6亿美元,Cypress/Spansion芯片5.4亿美元、Skyworks和Qorvo芯片各4.5亿美元,采购德州仪器芯片近4亿美元。

  从华为50家核心供应厂商看,报告提到,PC、手机、平板等个人产品的上游供应商主要覆盖从数据采集和通信环节的感知器、射频连接器,到数据处理环节的芯片设计,关键芯片(包含CPU芯片,NFC无线通信芯片、射频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四大类),存储(主要有闪存NAND、内存RAND和硬盘),以及用户交互环节的软件,华为均引入多家供应商,如ARM、高通、博通、恩智浦、瑞声科技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