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 创指翻红

2018-12-05
来源:新浪财经

  

  12月5日消息,两市早盘集体低开,在知识产权保护、半导体、有色、白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市场逐渐回暖,两市逐渐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深成指随后也成功翻红,沪指跌幅收窄。从盘面上看,知识产权保护概念股掀涨停潮,受利好消息带动,赛马概念股盘中直线拉升,尾气治理、有色、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创投、保险、燃气水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60.25点,跌幅0.21%,深成指报7969.51点,涨幅0.20%;创指报1390.44点,涨幅0.85%。

  热点板块:

  1、知识产权保护概念股逆市走高,中路股份两连板,光一科技、安妮股份、读者传媒、华媒控股涨停,数字认证、数码科技等个股均纷纷走强。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等38个部门日前联合签署《关于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包括重复专利侵权行为、不依法执行行为等在内的六大类行为将被认定为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行为,并面临跨部门联合惩戒。

  2、赛马概念股异动拉升,罗牛山封涨停,海航创新、海南瑞泽、鸿博股份急速跟涨。

  消息面上,据报道,目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正在抓紧开展赛马规划的研制工作。从如今海南相关部门的表态来看,推动赛马运动发展的步伐并未停歇。

  消息面:

  1、《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出,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2、据媒体报道,央企华润置地“掌门人”吴向东确认加入华夏幸福,他的新职务为华夏幸福的副董事长。

  3、《不动产登记法》立法将启动:为税收征管提供依据,小产权房难转正。

  市场观点:

  天风证券认为,持续观察消费电子创新周期的到来带来的行业反转时机,尤其是5G终端和其带来的能够实际落地的应用;等待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明确之后的市场格局重估和抢装周期叠加新车周期的投资机会;云计算持续稳定增长,企业数字化转型刚刚开始,成长股为数不多的持续几年的板块,值得持续关注跟随市场情绪错杀之后带来的长期布局机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