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別檢察官亮「通俄門」調查證據

2018-12-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持續一年半的「通俄門」調查有了新進展,當地時間7日,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米勒公布了針對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和前競選主席馬納福特的量刑備忘錄。量刑備忘錄可能為特朗普帶來新的麻煩,其中一份表示科恩為米勒就2016年特朗普競選陣營涉嫌與莫斯科勾結帶來「有用」訊息。

  俄曾提議與特朗普陣營合作

  紐約檢察官胡薩米向法院提交量刑文件時表示:「具律師及商人身分的科恩,過去數年間犯下4項不同的聯邦罪行,他受個人貪念驅使犯案,並一再運用他的權力和影響力以達欺騙目的。」胡薩米正式向法院提出要求,判處科恩51至63個月有期徒刑。但他補充說,考量科恩有限的合作,他贊成將刑期「溫和」調整縮減,建議4年徒刑。

  此外,米勒當天在法庭文件中說,一名俄羅斯高層2015年11月向特朗普的總統競選陣營提議「在政府階層通力合作」,時間點早在先前外界披露的雙方聯繫前。這名人士告訴科恩,這類合作將產生巨大影響,不只是在政治上,還有在商業層面。

  這份法院文件還稱,特朗普前競選總幹事馬納福特多次對調查人員「撒謊」,雙邊的認罪協議因此宣告破局。米勒辦公室表示,馬納福特在與特檢達成認罪協議後,謊稱與政府官員已無聯繫,也未對自己清償的債務及與克里姆尼克間的往來過程吐實。克里姆尼克是馬納福特多年的商業夥伴,美國官員懷疑他是俄羅斯情報人員。

  根據認罪協議,69歲的馬納福特的刑期上限是10年,如今違反協議,馬納福特恐面臨更長的牢獄之災。

  巴爾被提名再任司法部長

  【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宣布,他將提名前司法部長巴爾再度出任這一部長職位,監督米勒的「通俄門」調查。據《紐約時報》報道,從1991年到1993年,巴爾曾在老布殊政府擔任司法部長一職。如果順利提名並通過國會認證,巴爾將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兩度正式履職的司法部長。

  共和黨對巴爾的提名表示歡迎,而民主黨對巴爾持謹慎態度,巴爾曾多次批評米勒的「通俄門」調查。他在2017年接受國會山報採訪時表示,米勒的調查「根本沒有一個完整的計劃」,暗示米勒僱傭太多為民主黨競選活動捐款的檢察官,還聲稱前國務卿希拉莉批准俄羅斯在2010年收購美國鈾儲備一事更值得調查。此外,巴爾對特朗普解僱前FBI局長科米的行動也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