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仲量聯行預測明年甲廈跌幅達10%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報网

仲量聯行料甲廈價格明年跌最多一成,但同時看好工廈明年發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本港物業市場波動,業界多看淡明年樓市發展,不單住宅市場,仲量聯行今發表的2019商業地產預測報告指,甲級寫字樓價格在明年的跌幅將高達10%。該行董事總經理曾煥平指,今年甲廈租賃錄得280萬平方呎的淨吸納量,創下3年新高。然而,商廈租賃活動在下半年回落,尤其中資在中環的租賃由去年佔48%,下降至今年的30%。曾煥平謂這主要是內地收緊資金政策所致。

  總結全年,甲廈今年的資本值升13.8%,主要來自本地資金支持。受制貿易戰及內地經濟放緩等因素影響,預計明年商廈租賃需求持續放緩,來年甲廈的資金值料下調5至10%。過往受中資歡迎的中環商廈,所受影響最大,並料租戶遷離核心商業區仍為主要趨勢。

  此外,在工廈方面,曾煥平提到,受惠於政府重啟活化工廈計劃,料更多投資者青睞工廈,預期貨倉及工業物業資本值明年將升最多5%。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