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52折居屋今攪珠 黃遠輝:申請數字反映市民有迫切置業需要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圖為黃遠輝主持攪珠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新一期居屋今日舉行攪珠儀式,以決定申請人的揀樓次序。

圖為全部攪珠結果。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以電腦攪出申請表格編號的最後2位數字號碼,首個攪出的號碼是38,之後9個號碼為70、29、34、01、86、91、17、72、18,第十一至二十個號碼為98、69、68、32、10、67、85、88、97、25。

  黃遠輝表示,今期居屋收到的申請表數字,及超額認購倍數,都破紀錄;雖然單人申請數字稍降,但因為政府6月公佈新房屋政策,售價由原來的市價7折,再調低至52折,因此對家庭申請者吸引力加大,所以這組別的數字有所上升;數字亦同時反映家庭有迫切置業需要。

2個新居屋。資料圖

凱樂苑鳥瞰圖,紅點為凱樂苑所在 (房委會圖片)

  今期居屋一共提供4431個單位,分別位於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售價介乎118萬至468萬港元不等。但在僧多粥少下,粗略推算,綠表家庭要抽中首6至7個號碼,便穩奪揀樓機會,但白表家庭要首抽中首兩個號碼,才有機會揀樓;白表單身申請者即使抽中首個號碼,亦僅得14%揀樓機會。

      得知中頭籌 幸運男:不可思議

  成功抽中的幸運兒,預計最快明年2月,就可以獲安排揀樓。抽中38號頭籌的白表單身申請者鄭先生,在樂富居屋客務中心現場親身歷中籤一刻時即笑不攏嘴,直言好興奮和不可思議,目標是購買位於啟德啟朗苑的單位。

  同樣到居屋客務中心感覺攪珠氣氛,就讀大學三年級的鄧先生,也是白表單身申請者。22歲的他抽中第5個號碼,雖然中籤卻揀機機會渺茫,心情頓時變得忐忑。不過,幸福的鄧先生表示,買樓有「爸爸媽媽幫我處理」,因其父母早已計畫為他代付首期,在抽不中居屋時幫忙購買私樓或二手居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