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高通向美申請禁售iPhone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报

 

  ITC擔心,進口禁令將傷害美國在下一代5G移動技術發展過程中的競爭優勢。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繼中國的法院禁止蘋果在中國進口部分iPhone之後,高通又敦促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禁止進口及出售蘋果採用英特爾晶片的iPhone,ITC周三已允諾深入評估。

  禁令或削弱美5G競爭優勢

  ITC當天表示,他們將密切關注一位法官今年9月的建議,即進口禁令將傷害美國在下一代5G移動技術發展過程中的競爭優勢。他們還會關注該法官的一項發現,即蘋果侵犯了高通三項專利中的一項。但該案同時確認蘋果並未侵犯高通另外兩項專利。

  ITC表示將在2月19日宣布最終裁決。與此同時,他們還希望了解一系列問題,包括:蘋果要花費多久才能繞過專利節電功能?是否需要發布有限禁令?可能存在哪些國家安全擔憂?他們還希望進一步了解英特爾的聲明:倘若施加進口禁令,該公司就將退出高端晶片市場。

  為了針對部分iPhone施加進口禁令,高通利用了該公司在專利方面的優勢。蘋果則認為高通的收費過高,而且早在一年多以前就開始拒絕支付任何費用,導致這家晶片公司利潤受損。

  傳蘋果中國子公司拒收法院裁決

  另一方面,據外電昨天報道,高通在中國控告蘋果侵權一審雖然勝訴,但被告的4家蘋果中國子公司中,卻有3家拒收法院的裁定書。為此,高通已向中國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依裁定禁止蘋果7款舊型手機在中國市場銷售。

  高通委任律師、北京市聯德律師事務所律師蔣洪義表示,裁定書已經送達被告的4家蘋果中國子公司。然而,只有蘋果電子產品商貿(北京)有限公司福州泰禾分公司一家簽收,其他3家拒絕簽收,裁定書已被退回福州中級人民法院。蔣洪義並表示,這3家蘋果分公司不但拒收裁定書,到目前為止始終沒有停售侵權產品,像是福州市面上仍有裁定禁售的蘋果手機在銷售。為此,高通已經對這些仍在銷售的手機進行「公證購買」。

  蘋果投資78億德州建新園區

  與此同時,蘋果周三亦宣布斥資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於美國德州興建新分部。CEO庫克表示,會為當地帶來超過1萬個就業機會,為此感到驕傲。蘋果稱2018年已增加6000職位,並計劃將業務擴展至美國更多城市。蘋果新分部選址德州首府奧斯汀北部,與目前奧斯汀的分部距離不足1.6公里。新分部初期可容納5000員工,其後共可容納1.5萬員工,會提供工程、科研、金融、銷售、客戶服務等職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