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海交会下周在广州举行 增设香港分会场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组委会13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桦报道:2018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2018海交会”),定于12月21—22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大会以“智汇、创新、共赢”为主题,力求夯实一个品牌──“中国海外人才交流第一品牌”,秉承两大目标──面向海内外、服务全中国,肩负三大任务──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吸引高层次海外人才来华交流合作、促进已回国海外高层次人才跨地区交流,搭建四大平台──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科技项目的交流平台、国家政策的研究制定和发布平台、地方发展战略的引领平台、世界文化的融合平台,坚持六化方向──高端化、专业化、全球化、规范化、信息化、市场化。

  高技术、高质量项目众多,海外人才参会意愿强烈

  截至12月11日,已有1800多名海外人才报名,携带包括港珠澳大桥、中国天宫二号空间站在内的各项高科技研究成果参会进行展示和对接。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占80%,包括:国家高层次人才近300名、独联体专家近40名、“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入围选手近300名、“智创未来”海外创新创业大赛、全球创业大赛等入围选手近200名,另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自由报名学者800多名。

  高层次人才方面,将有30多名海内外著名院士和专家来穗参会,包括: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多国院士孙大文,美国工程院院士程正迪,亚太材料研究院院士郭海成,著名时事评论员和学者邱震海,中法科学与技术协会(AFCST)主席巴希尔教授等。

  高技术项目方面,参会项目中高技术项目众多,如uSmart 3200T超声波系统、以柔克柔的TMD(调谐质量减振器)、可吸收硬脑(脊)膜补片和颅颌面修补系统、生物育种智能装备、微型量子点光谱仪芯片、全球首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项目等。独联体国家中,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副院长苏卡洛将携辖下的物理研究所、信息问题联合研究所、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生物物理和细胞工程研究所、生物活化物生物化学研究所、金属聚合物系统力学研究所和金属技术研究所有关专家项目参会,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也将组团携大量高质量项目来穗参会。

  增设了香港分会场。直接在香港举办人才招聘、项目交流、分论坛等系列活动,组织国内省市代表团赴香港分会场推介各地创新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带动全国各地参与支持大湾区的人才项目交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