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粤农科院助力一带一路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成果示范基地“签约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报道:12月11日下午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茂名乙烯)与广东农业科学院在(3+2)计划工程粤港澳大湾区基地和一带一路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成果示范基地"的签约、授牌、挂牌仪式。广东农业科学院在建设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粤港澳大湾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交易中心建设中,将助力东莞市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倍增和腾飞,同时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增添又一个大推进力的引擎。

  茂名乙烯发起的(3+2)经济体将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区域-广东东莞,建设万亿级一带一路农产品交易中心,和十万亿级人类命运共同体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的消息公布一个月以来,茂名乙烯广东东莞万江的(3+2)计划工程粤港澳大湾区基地和一带一路农产品交易中心喜事连连。先后迎来了北京三安科技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下称:三安科技)、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首创集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下称:广东农科院)等一批著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及银行金融机构,以及广东省温州商会、茂名市民营商会、东莞市电子行业协会、广东省农产品流通协会等商会组织,共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现代农业产业粤港澳大湾区示范园区的大计。

  茂名乙烯董事长、广东大地农产品交易中心(下称:大地中心)董事长、东莞市电力燃料有限公司(下称:东电)新任董事长黄志,与广东农科院的代表广东农科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草食动物研究室主任王刚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并共同举行了简朴的授牌、挂牌活动。参加仪式活动的各方人员还有广东农科院动物科学研究所猪育种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李剑豪 、技术合作与推广中心主任张厂、猪育种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孟繁明 ,以及广东省农产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大地中心东莞分中心负责人卢贯霭,广东省农产品流通协会顾问、大地中心东莞分中心顾问、东莞市电子行业协会创会会长叶权稳,以及大地中心旗下易通百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邓贵盛、东莞市华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俊杰,(3+2)经济体法律顾问王立荣、大地中心油料分部总经理徐普启等茂名乙烯东莞基地管理团队部分高管。

  黄志首先向广东农科院及各方代表简介了(3 +2)计划工程、(3+2)经济体,以及一带一路农产品交易中心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现代农业产业粤港澳大湾区示范园区等相关项目的情况。黄志向来宾介绍,茂名乙烯是"一带一路"中"(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112345)马来西亚关丹自由贸易区"规划的提出者和组织实施人。(3+2)经济体源于(3 +2)计划工程。"(3 +2)计划"项目规划预计,将在未来5-10年内投资2000亿元人民币,15-20年内累计投资6000亿元人民币。

  黄志表示抓住"人"、"民以食为天"、"平等"、"共享"、 "科技",作为"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的要素,把(3+2) 经济体、地球村项目建设作为抓手,凝聚万众,引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3+2)新市场计划经济体系已经集结了成千上万家企业,基本构建完善的(3+2)经济体模式,在全广东省、全国、全球进行复制推广,以点连线织面,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一带一路和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农科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草食动物研究室主任王刚介绍:广东农科院"十二五"以来,全院共获得科研项目立项2349项,科技成果奖励360项(国家科技奖励6项,省部级一等奖32项),授权专利526件,审定品种495个;入选国家及省主导品种394个,主推技术144项,主要良种良法在全省的覆盖率达40-80%。"十三五"以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金颖人才计划,2018年进入ESI前1%科研院所行列。"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成果示范基地"挂牌,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助力推进一带一路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