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美法官駁回高通反壟斷證據

2018-12-15
来源:香港商报

 

  高通又在中國提出新訴訟,要求禁止蘋果在華銷售iPhone XS和XR。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聯邦法院法官當地時間14日駁回了晶片供應商高通提交的反壟斷證據。高通認為,包括蘋果公司在內的主要手機製造商已轉向使用英特爾等競爭對手的晶片,但法官稱這不能用於反擊高通維護手機晶片壟斷地位的指控。

  FTC或促高通改變商業模式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在美國加州北方地區法院起訴稱,高通的專利技術和晶片銷售模式是反競爭的,且高通一直尋求在LET數據機晶片的壟斷地位,這一晶片技術主要用於幫助手機連接無線數據網絡。

  今年3月以來,高通披露的證據包括,蘋果已完全停止使用高通的數據機產品,轉而改用英特爾公司的晶片。因此,高通在法庭文件中辯稱,新的市場情況顯示,他們不再有FTC所指控的在數據機晶片中的壟斷地位。對此,法官露西科在預審判決中駁斥稱,此案主要關注高通的商業行為,而並不是其市場力量。

  路透社指出,如果最終FTC贏得了這場訴訟,則監管部門將會對高通處以罰款,並要求其對商業模式做出改變。目前的高通,其專利授權所獲得的利潤比晶片銷售要更高。

  高通追加訴訟 禁售蘋果新品

  另一方面,繼此前取得針對蘋果老款iPhone的初步禁令後,高通又在中國提出新的訴訟,要求禁止蘋果在華銷售iPhone XS和XR。

  針對可能在中國面臨禁售的問題,蘋果已決定下周發布iPhone軟件更新,以解決本案中涉及到的兩項專利。此外,蘋果還在近期的一份法院文件中表示,中國法院發佈的iPhone禁售令將迫使公司與高通和解漫長而又艱苦的專利授權戰。文件稱:「蘋果被迫與申請者和解將導致所有手機製造商回到以前不合理的收費模式,支付高昂的授權費,造成手機下游市場遭受不可挽回的損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