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官媒:持續調控 堅決遏制房價

2018-12-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新華社昨日發文稱,2018年,中國房地產市場持續調控,「堅決遏制房價上漲,加快建立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成為房地產市場主基調。房地產市場總體上保持平穩運行,逐步回歸理性,熱點城市房價過快上漲勢頭得到遏制。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11月份,一二三線城市新房價格同比累計平均漲幅均比去年同期回落,前期熱度不減的二三線城市房價漲幅也趨於穩定。房價過快上漲趨勢在2018年底基本被遏制。

  易居企業集團首席執行官丁祖昱認為,各地樓市調控持續加碼,房價上漲過快的城市幾乎均出台了遏制投機需求的相關措施,房價上漲趨勢得到遏制,房價預期也開始扭轉。未來一段時間內,全國房地產市場將總體上保持平穩運行。

  另外,作為解決「住有所居」重要途徑的住房租賃市場,在2018年實現重要突破,租購並舉格局加快建立。不過,全國房地產商會聯盟主席顧雲昌認為,內地住房租賃市場還不夠成熟,政府應從制度建設、金融支持、服務保障等多方面入手,實現租售「兩條腿」走路。

  溢價率走低 土地市場降溫

  樓市的嚴格調控效應已傳導至土地市場。住房銷售市場遇冷讓高價拿地的開發商「套牢」,房企在拿地方面變得謹慎理性,土拍市場熱度也隨之退卻。

  一位房企高管表示,在樓市調控高壓不減的態勢之下,商品房銷售價格無法再現快速增長甚至還要下調,房企利潤空間難以把握。因此,不少房企儘量不通過招拍掛的形式拿高價地。

  中國指數研究院統計顯示,下半年以來,隨?土地供應增多,低溢價乃至底價成交漸成常態,土地流拍數量也明顯增多。

  新城控股高級副總裁歐陽捷表示,流拍地增多是土地市場回歸理性的信號,地價不斷下行將引導消費者預期,促使房價進一步回歸理性。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