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金立拟破产清算 监管机构下月全面接管

2018-12-18
来源:网易清流工作室

   作者|梁耀丹  

  为了给破产重组争取更多时间,金立打算先申请破产清算。12月18日,网易清流工作室从金立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金立财务总监何大兵于今晨(12月18日)在内部宣布了这一决定。

  该知情人士援引何大兵的表态称,公司会先申请破产清算,为破产重组争取更多的时间,然后和债权人沟通破产重组的方案。等所有债权人达成一致同意的重组方案,就走破产重组的流程。

  此前,《财新》援引深圳中院法官报道称,金立案以破产清算的程序处理的话,如果中途有投资人愿意重整,则案件可以随时转为破产重整,如若重整失败则可以继续清算。

  该知情人士向网易清流工作室表示,估计下月初第三方监管机构将接管金立的所有事务,“原金立的股东们就说的不算了。”该知情人士透露,何大兵表态,如果要拍卖公司资产,债务优先级顺序是:1.拍卖过程中产生的费用;2.第三方监管机构的管理费用;3.公司员工的工资欠款和补偿款;4.债权人的债务。

  网易清流工作室向金立媒体负责人求证此事,该负责人未予否认。

  网易清流工作室此前报道,金立与债务重整顾问深圳富海银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正在推进破产重组方案。网易清流工作室获得的《重组方案框架》文件显示,重组后的金立成立资产管理公司和运营公司:资产管理公司100%由债权人持股,持有原金立集团的优质非核心资产等;运营公司主要从事手机品牌授权和移动互联网业务,其股权归债权人所有,是否分配一定股权给管理层及除责任人外原金立集团股东,由债权人确定(按照市场惯例给予管理层一定股份是留住公司技术团队、维持运营公司正常运作的必要条件;除责任人外原金立集团股东大部分是手机经销商,给予除责任人外原金立集团股东一定比例股份有利于运营公司的业务开展)。但上述方案仅仅是初步方案,仍需通大部分债权人的同意。

  此外,网易清流工作室从供应商人士处获悉,濒临破产的金立中小供应商或将于近日争取到一笔救命钱。昨日(12月17日),大约有八十个中小供应商到深圳市福田区信访局请愿,寻求帮助。随后,深圳市福田区信访局联系了香蜜湖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对接处理。一位参与请愿的供应商人士向网易清流工作室表示,他们当天得到的口头反馈是,香蜜湖街道办将向金立申请资金拨款,争取这几天安排一个亿给金立的中小供应商们应急。

  网易清流工作室曾经报道,据供应商人士估计,如果春节前无法回款,20余家中小供应商将面临倒闭。目前,一共有20家左右中小供应商希望联合打包5亿元左右的债权,以六、七折出售。

  昨日(12月17日),《财新》报道,深圳中院正式裁定金立破产,引发关注。随后,金立方面回应称,媒体解读有误,“是接受了破产清算申请,不是裁定破产清算。目前仍然是破产重组方向。”金立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易清流工作室获得的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12月10日裁定,受理申请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