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土供組月底交報告 倡議8優先選項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同偉立報道: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即將向政府提交最終報告。據了解,最終報告建議優先處理8個土地選項,共可提供約2900公頃土地。對於爭議較大的粉嶺高爾夫球場,小組建議先收回東面的32公頃用地發展;其餘土地再從詳計議。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進行半年諮詢工作,收集逾10萬份電話、網上及實體意見,經過數個月分析,最終報告已大致敲定。據悉,最終報告將會超過100頁,預計會在月底向政府提交。

  3個較快落實選項棕地私農地

  消息指出,小組在18個土地供應選項中選出8個優先處理的土地選項,期望能提供約2900公頃土地。3個較快落實的短中期選項分別為發展棕地、利用私人新界農地、利用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5個中長期方案則為維港以外近岸填海、東大嶼填海、利用岩洞及地下空間、在新界發展更多新發展區和發展香港內河碼頭用地。

  其中,發展棕地獲的最多人支持,在港大的民意調查獲約80%支持;東大嶼填海也獲68%支持。報告將表明,支持東大嶼填海的民意,是以填海1000公頃為基礎。

  倡先發展粉嶺高球場32公頃地

  由於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在諮詢期間引起較大爭議,小組建議應優先發展在粉錦公路以東的32公頃球場用地作公營房屋發展。消息表示,小組原則上要求當局爭取收回整個粉嶺高爾夫球場,但應優先研究發展球場以東約32公頃土地,其餘140公頃土地有需要研究重置球場所需時間和對文物影響。

  另外,收回屯門康樂體育中心、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兩個中長期選項的支持率不高,小組建議暫時擱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