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恒隆數學獎頒發 喇沙書院奪冠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黎佳瑜報道:2018年度「恒隆數學獎」頒獎典禮昨日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並致開幕辭稱,科技創新正引領人們無法想像的變革,為此,政府支持數學教育,並致力於推動小學與中學教育涵蓋數學與編程課程。

  林鄭月娥表示,政治家和數學家的分別在於數學家以最少的字講最多的事,政治家則相反。她作為一個政治家,不會在數學家丈夫面前講太多的說話。另外,兩人的兒子都在劍橋大學讀數學,所以她非常尊重數學家。

  她又強調,技術和創新正積極推動香港經濟和社會等多方面的變革,這需要獲得基礎教育,包括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的強大啟發。而STEM教育中的創新要素很大程度都基於數學。特區政府一直支持數學研究人才的培養,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亦提出向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轄下研究資助局的研究基金投入額外200億元,用於加強大學研究實力。

  「恒隆數學獎」由恒隆地產(101)、香港中文大學數學科學研究所和香港中文大學數學系兩年一度聯合舉辦,今年吸引超過60間中學、逾90支隊伍,共計260位學生參賽。最終,來自喇沙書院的白致遠贏得金獎,獲25萬元獎學金及香港中文大學數學理學碩士全費進修獎學金。

  恒隆地產行政總裁盧韋柏表示,恒隆數學獎是集團長期支持的青少年社區投資項目,與政府積極推動STEM教育的方向不謀而合。集團通過該獎項致力於培養學生對數理的興趣,培訓數學人才,長遠達致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