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加多宝引入中粮接盘?任命中粮系前高管引猜测,加多宝高层否认

2018-12-21
来源:第一财经

  今日网传加多宝任命中粮包装(00906.HK)前董事长王金昌出任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也引发了外界对于中粮接盘加多宝的猜测。

  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总裁李春林向第一财经记者回应表示,任命是加多宝自身的决定,意在完善管理架构,而非中粮接盘。

  这份19日发布的人事任命显示,从2019年1月1日起,委任王金昌先生为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和昆仑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后是加多宝集团董事长陈鸿道的签名。

  王金昌是中粮包装的前任董事长,2015年3月23日正式退休,也是老中粮人,资料显示,王金昌1990年加入中粮集团,历任中粮集团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主任、企管部总经理和中粮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2000年进入中粮包装。

  外界猜测任命王金昌做董事长或是双方协商的结果,或是中粮即将接盘的前兆。

  2017年10月30日,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包装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对清远加多宝增资20亿元人民币,从而持有后者30.58%的股份。其中10亿元将以现金方式支付,其余10亿元则以公司生产的铝制两片饮料罐作为实物出资。但此后双方发生分歧,中粮包装还在今年上半年对加多宝短时间停止供罐,但随后又恢复,而双方一直在就分歧进行协商,但还没有明确的结果。

  对于此次任命是中粮即将接盘的前兆,李春林向第一财经记者予以否认,表示目前双方协商顺利,这个任命与此无关。

  李春林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王金昌是加多宝饮料的董事长,依然向加多宝集团董事长陈鸿道汇报,这是正常的人事任命,目的在于让管理架构更完善,另一方面王金昌有丰富的辅导企业上市的经验,这对于加多宝未来上市形成帮助。

  在今年3月接任加多宝饮料总裁之后,李春林推动了一系列改革,包括停止凉茶价格战,稳定渠道利润和信心,以及推动加多宝的三年上市计划。

  不过也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这样的档口,加多宝引入一位中粮包装的前高管,也确实容易引发市场的遐想,具体情况如何还需要观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