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年設計師為基層設計家具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徐曉瑩報道: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昨日在觀塘海濱花園舉行「理·地·想-基層生活空間協作展」活動,展出40位青年設計師的20款特製家具,青年設計師由大專同學擔任,為居住於劏房及寮屋基層家庭,共同設計與製作家具。

  社聯獲花旗集團基金贊助,今年進行「眾設社區:青年設計師基層社區協作計劃」,為120位大專學生進行社區設計培訓。其中40位參與同學於2018年6月至10月擔任青年設計師,在設計導師及社會服務機構帶領下與基層家庭協作,最終為32個來自葵青、深水埗、屯門及灣仔居住於劏房及寮屋基層家庭,共同設計與製作家具,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

  青年設計師譚樂軒是在香港大學就讀藝術的二年級學生。他表示,他和其他同學聽取該基層家庭的需求,共同設計了一張能夠收納物品的沙發櫃。他認為自己讀的科目雖與設計家具無關,但他經過這次計劃,除了更了解基層家庭的狀況,更對設計家具增加了興趣,並在計劃後設計一張摺凳放在家中。

  這個收納沙發櫃除了可以放置雜物,更可以拉出以抽屜形式設計的座位,形成一張高且闊的沙發,極具心思和創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