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鄭若驊3物業僭建物已清拆 屋宇署不提檢控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鄭若驊其位於屯門海詩別墅大宅早前被指僭建。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其位於屯門海詩別墅大宅早前被指僭建,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決定不作出檢控。而除了海詩別墅外,其位於淺水灣海峰園、沙田駿景園和金豪工業大廈的物業均被揭發有僭建物。屋宇署凌晨回應事件時,指由於鄭若驊已主動委任認可人士清拆僭建物,故署方未有考慮就有關物業的僭建情況向其提出檢控。

  屋宇署發言人表示,就其位於淺水灣海峰園的物業,有關糾正工程已於4月底完成;至於駿景園及金豪工業大廈物業,相關糾正工程亦已於今年2月完成。

  發言人續說,就針對僭建物的執法工作,署方一貫的政策和取態是要求業主盡快糾正違規情况。在一般情况下,署方不會就是否有人違反《建築物條例》進行刑事調查;但如有資料顯示,可能有《建築物條例》下註冊人士涉嫌參與僭建物的興建,或有關註冊人士明知而向署方提交失實文件等,署方會跟進,包括刑事調查。

  大律师公会执委:律政司处理郑若骅僭建案做法值得肯定

  大律师公会执委会委员沈士文在香港商业电台节目表示,律政司就律政司长郑若骅及丈夫住所僭建的法律决定,委聘独立资深大律师提供法律意见,并在声明中详细交代理据,做法值得肯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