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國鐵物完成70.5億債轉股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中國鐵路物資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長城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投資機構簽署共計70.5億元的市場化債轉股合作協議。這標誌?這家企業在歷經2年多的債務重組後,可持續發展能力正全面恢復。

  此次與中國鐵物簽署市場化債轉股協議的投資機構包括:中國長城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工銀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農銀金融資產投資有限公司、民生銀行、招商銀行以及伊敦傳媒投資基金。

  長城資產成中鐵物晟第二大股東

  中國鐵物有關負責人介紹,擬將中國鐵物全部核心資產注入此次債轉股主體中鐵物晟。長城資產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債轉股協議簽署前,中國鐵物有息債務餘額超過200億元,2018年末、2019年初共需償還私募債券85億元,尚有較大償債資金缺口。

  據悉,中鐵物晟在此之前是中國鐵物的全資子公司,此次債轉股完成後,長城資產將成為中鐵物晟的最大戰略投資者,是位列中國鐵物之後的的第二大股東。

  此前,作為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監管的大型央企,中國鐵物因2012年至2014年爆發的一系列鋼貿風險事件,導致資產遭受重大損失,連續3年虧損,以致嚴重資不抵債,並曾引發債券兌付問題,受到各界關注。

  中國鐵物總經理廖家生表示,下一步企業將深刻吸取風險事件教訓,在履行好債務重組和債轉股協議的基礎上,進一步在經營創效上狠下功夫,加快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與盈利能力,加快推動優質業務重組上市,以更優異的業績回報投資人、債權人等利益相關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