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企內部員工罕見逢低抄底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美股瀕臨徹底轉熊之際,美國企業內部員工卻顯示出抄底迹象。

  按慣例,在股價上升階段,企業董事會成員和普通員工等內部員工買進公司股票並不意外。到如果內部員工認定公司股票低估,也會激發購買行為。

  在天量的公司回購推動下,內部員工一直是美股市場堅實的賣出力量。美國證監會委員傑克遜較早時候的研究顯示,2017年和2018年初,385宗股票回購計劃公布後,內部員工的賣出比例翻倍有多。不過,情況在近兩個月發生了變化。

  買入/賣出比例創逾7年新高

  WashingtonService截至12月21日的數據顯示,美股內部員工的買入/賣出比例已達到2011年8月以來高位。今年10月以來,內部員工的買入就開始顯著超過賣出,與美股的下跌時點恰好?合。

  McQueenBall首席投資官芬格表示,投資者充分了解自身企業微觀層面的表現,這是一個好信號,商界領袖仍認為公司股票有需求,也樂於在頭條風險下買進自家股票。

  臨近年末,美股也進入回購空窗期。野村證券跨資產策略主管麥理覺提示,標指75%的回購將在12月26日前「退出市場」(75%的回購將在2月6日重回市場),而銀行股近期的下跌就是因為,該行業已在12月5日提前進入回購空窗階段。

  上一次內部員工激進買入的2011年,恰是在美股逐漸從2009年3月低點反彈近一倍後的回調期間。在後來的兩個季度中,標指均漲超10%。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