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貿發局料跌勢已喘定 今年香港出口量升3%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

 

  周啟良對香港今年出口抱持審慎樂觀。 中新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金峰報道: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昨日表示,全球需求仍然強勁,香港出口商因中美貿易戰而加快提前付運產品,估計去年出口貨量升6.4%,出口總額增加9%。

  他續稱,雖然中美貿易談判仍然膠着,但雙方都有意願解決問題,加上世界各地的需求仍然保持周期性增長,因此對本港今年的出口表現審慎樂觀,預料今年本港出口貨量按年升3%,出口總額升5%。

  周啟良昨日出席玩具展新聞發布會時表示,第四季香港貿發局出口指數續跌0.6點至35.2點,雖然仍低於50的盛衰分界線,但跌幅不大,相信跌勢已喘定,顯示出口商的情緒未因中美貿易摩擦未解決而進一步惡化。他又表示,全球需求仍然強勁,香港出口商亦因中美貿易戰而加快提前付運產品,因此本港去年1至11月出口有8.6%升幅,出口總額達3.82萬億元,估計全年出口貨量上升6.4%,出口總額增加9%。

  對港今年出口表現審慎樂觀

  周啟良對本港今年的出口表現審慎樂觀,儘管可能放緩,但相信仍有增長空間,並指中美貿易談判雖然膠着,但雙方都有意願解決問題,而且世界各地的需求仍然保持周期性增長。周啟良預計,今年本港出口貨量會按年升3%,出口總額升5%。

  至於剛過去的聖誕節,周啟良指,全球各地銷售表現參差。美國及部分新興市場表現較為突出,個別傳統市場的增長幅度減慢。

  今年玩具出口料增1%至2%

  本港玩具出口方面,周啟良表示,2018年首11個月,玩具產品出口總值達452億港元,較去年同期上升1.6%,然而該局2018年第四季的行業出口指數均錄得跌幅,顯示各個主要出口行業(包括玩具業)不看好短期出口表現。

  貿發局玩具業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永麟表示,中美貿易戰對玩具業出口影響不大,預計今年玩具業的出口仍有1%至2%增長。他指出,出口商憂慮中美貿易摩擦,而加快提前付運貨物的情況不多,原因是突然提高產量需要大量人手,能提升的產量有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