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政府23日提三隧分流方案予立會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特區政府將於本月23日立法會會議上,動議有關建議由2020年1月1日起調整三條過海隧道的私家車、的士和電單車隧道費(「隧道費調整方案」)的議案,旨在讓立法會詳細討論方案,並希望議員從香港整體利益出發支持議案。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在立法會就三隧分流提出的「隧道費調整方案」是希望得到議會支持,不是要強迫議員表態。

  陳帆解釋,政府在立法會提出「隧道費調整方案」的無約束力動議,是由於落實有關方案覆蓋範圍廣泛,涉及立法和撥款申請,並須與西隧尅公司訂立正式協議,當局需要在推展下一步工作之前,確認立法會的支持。他又指中環灣仔繞道將於1月20日開通,是很好的契機讓三隧塞車的情況得以改善,期望議員可以香港整體利益考慮,支持議案。若市民接受分流方案,可以讓整個社會的交通得益,也符合智慧都市的減碳排放理念。

  根據當局的方案,紅隧及東隧的私家車隧道費會增至40元,西隧則減至50元。陳帆指出,當中環灣仔繞道開通後,落實分流方案是善用西隧的最佳時機,會盡力游說議員支持方案。

  陳國基游說民建聯支持

  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昨日下午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會面,游說支持「三隧分流」的議案。陳國基在會後談到,會面是解釋政府立場,希望議員接受有關方案,並否認提出無約束力議案是強迫議員表態。他重申,議案對香港有利,有助減少塞車。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提到,目前民建聯未決定是否支持議案。他稱,已就有關方案向政府提出很多問題,正要求當局提供更多資料,包括有關設計的模型數據。即使月底就「隧道費調整方案」的無約束力議案進行表決,之後還有很多程序可以把關,會因應社會實際情況作正確判斷。民建聯議員陳恒鑌認為,政府在中環灣仔繞道全面開通後再處理有關建議,會比較理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