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繽FUN大灣區分享創科成果 徐立之:STEM教育激發創新潛能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

 

  為讓大眾進一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創科香港基金會及騰訊公司由昨日起一連3日舉行「粵港澳大灣區創科X STEM by Me成果展」。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讓大眾進一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創科香港基金會及騰訊公司昨日起一連3日,在奧海城2期地下中庭舉行創科繽FUN大灣區——「粵港澳大灣區創科X STEM by Me成果展」,展出由7間創科企業的最新產品以及5間中小學的STEM教育的成果,包括機械人「獨角獸」、智能單車頭盔等。港科院院長徐立之在活動上表示,STEM教育是全球的教育趨勢,香港要建設大灣區創新及科技中心,便要好好裝備STEM技能,激發香港年輕人質素和創科潛能。

  慕林杉:港創科產業鏈佔優勢

  創科香港基金會總幹事慕林杉在開幕儀式致辭表示,現在社會各界都在倡導創科發展,因此要為香港營造更好的創科文化環境。他又指,香港的科技發展在大灣區創科產業鏈上佔據優勢,相信一個國際創科中心一定會出現,也會給香港帶來更大機遇。

  港科院院長徐立之致辭說,STEM教育是全球的教育趨勢,是裝備學生應對社會及21世紀全球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挑戰與機遇的有效途徑。他又說,香港要建設大灣區創新及科技中心,便要好好裝備STEM技能,激發香港年輕人質素和創科潛能。

  浸信會天虹小學展出多項STEM教育的成果。

  展機械人智能頭盔等產品

  全國人大代表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表示,香港應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而香港在大灣區建設亦擔當重要角色,透過發揮香港在科技研發、國際化及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聚集大灣區和全球各地的創新資源,推動創科研發,繼而提升競爭力。

  是次展覽共有7家創科公司展示最新產品,當中包括「優必選科技」的機械人、「沐羽科技」的全球首創「空氣洗手裝置」、「路明科技」的智能單車頭盔等。奧海城亦透過OC STEM Lab,與5間本地中小學展出STEM教育的成果。

  中小學展STEM教育成果

  其中浸信會天虹小學展出以環保木材和繩子製作的「真·大船王」、環保滑板車等,其負責老師表示,學校透過「DreamStarter啟夢者課程」,鼓勵同學運用創新思維,為社區帶來改變。他又指,同學們用了半年時間去製作船的模型,再聯同青年中心「蒲窩」的青年一同製作真的船,能把同學們的夢想實現出來,他們也很開心。

  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則展示了由學生設計的互動「微電腦電子遊戲」、智能家居等,其中一位負責的梁同學表示,在學校會學習「Micro:bit」的程式,而有興趣的同學亦可參與課後興趣班,學習其他技術,如3D打印等,再將想法製作成實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