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态度坚定明确!巴西将退出联合国移民契约

2019-01-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 西媒称,巴西新任总统博索纳罗2日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证实,巴西将退出联合国《移民问题全球契约》。

  据埃菲社1月2日报道,蓬佩奥代表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博索纳罗在1日举行的就职典礼,他在2日与博索纳罗举行了会谈。巴西官方人士证实,博索纳罗向蓬佩奥告知了“让巴西退出《移民问题全球契约》”的意图。报道指出,这位巴西极右翼领导人早就说明过这一决定,但是态度从来没有这么坚定明确。

  《移民问题全球契约》上个月在联合国会议上得到152个国家的签署,其中包括巴西,当时巴西的总统还是特梅尔。美国是拒绝签署这一契约的国家之一,特朗普政府认为该契约的条款将影响到美国主权,博索纳罗也以相同理由决定退出移民契约。

  巴西总统府人士表示,在与蓬佩奥的会晤过程中,博索纳罗还对委内瑞拉的局势表示了“担忧”。此前蓬佩奥表示,博索纳罗担任巴西总统有助于巴西和美国“联合起来反对独裁政权”,两国都深深期望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能够“回归民主政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