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籲不談「九二共識」遭轟

2019-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蔡英文5日與駐台外媒茶敘時說,「九二共識」已經被大陸方面定義為「一國兩制」,不再有模糊的空間,再次叫囂要台灣所有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蔡的說法隨即遭到各界砲轟。
 
  國民黨發言人昨天直言,蔡英文的說法是「烏賊戰術」,蔡英文更應該檢討民意給的教訓。馬英九昨天表示,蔡英文的說法不對,各政黨應該一致、都承認有「九二共識」,這是最好的結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回應蔡英文言論稱,海峽兩岸要能夠和平穩定發展,「九二共識」是很重要的基礎。他痛批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是因為「不老實」,因為蔡英文在2000年7月6日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就曾答覆過「有九二共識」。新黨也斥責蔡英文「欺騙全世界」,口稱「維持現狀」卻在「務實台獨」。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兩岸間最重要的是要緊密互動往來,身為直轄市長要扮演更積極推動的角色。讓兩岸間走得更近,創造兩岸人民經濟、文化各方面交流。」
 
  吳敦義再諷全民調
 
  【又訊】各界關注國民黨將用何種方式提名2020年候選人,表態將爭取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認為要用全民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卻說,2016年國民黨曾廢掉原用全民調提名的人選,又重提新人選。外界認為在暗酸朱立倫當年執意撤換參選人洪秀柱。
 
  朱立倫隨後被問及此事,僅表示他要謝謝吳敦義的提醒,自己應再次向洪秀柱道歉。朱立倫表示,2020他們只有一個目標,國民黨要贏,能夠重振台灣經濟,改善兩岸經濟,讓人民過更好。
 
  吳敦義也提到,過去數十年來,國民黨候選人有不同產生方式,各種方式都採用過,沒有對與錯,會因應時局採用最合適的方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