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賴清德又傳辭職 台民批爛戲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據台媒昨天報道,台立法院臨時會本周處理台當局2019年度預算案,預定9日表決後可完成「三讀」。報道稱,賴清德去留情況屆時可望明朗,其請辭心意已決,最快將在10日行政院會辭職。

  至於台當局預算案如果未能通過表決怎麼辦,報道也援引黨政人士表示,即使拖過10日,行政院也可以召開臨時院會,處理賴清德辭職事務。賴清德昨天依舊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會在適當的時間向大家報告」。

  賴清德在「九合一」選舉後曾請辭,隨後蔡英文多次對其進行慰留,但賴多次回應「時間一到會堅定地離開」,兩人說法也一度引發賴清德是否真心要辭職的揣測。而台灣網友對賴清德多次辭職傳聞已經不耐煩,直言「去年11月24日就要辭職,到現在還沒有定論。此事就是拖泥帶水的爛戲」。

  至於接替賴清德的人選,報道援引消息稱蔡辦將在賴辭職後公布,由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來接替,「看不出蘇貞昌之外的人選」。亦有傳聞稱,蔡英文與蘇貞昌已於近日會面,蘇貞昌向蔡英文誠懇表示,在民進黨「最艱困的此時」,他願意「挺身而出,扛下重擔」,雙方已達成共識,最晚在1月底前「賴下蘇上」。而蘇貞昌昨天表示,現階段還是要請賴清德繼續做行政院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