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19歲大專生遇電騙無上當 反呃3長者242萬元

2019-0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9歲大專生被捕涉冒官員電話詐騙達242萬元。

  【香港商报网訊】警方拘捕一名19歲本地男大專生,懷疑涉及3宗假冒官員的電話騙案,贓款達242萬港元。據了解,被捕男子犯案前亦曾收到電話詐騙,惟無損失,及後卻加入對方集團,協助上門收款及匯款,並從中收回佣。

  警方去年12月尾至今年1月初,接獲3名年齡介乎71至89歲的市民報案,指收到懷疑假冒官員的詐騙電話。案件均涉及一名男子,上門收取贓款或協助處理贓款。警方昨日下午3時半在東區拘捕19歲疑犯,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以及行使虛假文件,目前正被扣查。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三隊總督察譚威信說,案件去年12月中發生,79歲及81歲女受害人指收到自稱電信公司、入境處和北京公安局職員電話,指涉及內地洗黑錢活動和,受害人將2.6萬港元及1.2萬港元保證金,交給一名自稱為北京公安局調查員的男疑犯。受害人分別於12月27日及今年1月2日報警求助。

  第三宗83歲男受害人在1月3日報警指,12月初騙徒自稱電信公司和北京公安局職員,在電話中指他涉及内地詐騙案,交出銀行網上理財密碼,並由疑犯陪同下,將資產存入戶口以證明清白,最終受害人發現239萬元港幣被網上銀行轉走。

  警方昨日在拘捕過程中,檢獲一部手機、虛假公安局工作證、部分懷疑佣金、銀行卡、匯款單,相信他至少牽涉另外2宗同類型案件,涉款數萬元。警方正調查有否涉及其他案件及追查幕後騙徒。譚威信表示,騙徒最少涉及另外2宗尚未報案的案件,呼籲受害人向警方聯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