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撤军计划有变?美高官:部分美军或留守叙利亚南部

2019-01-07
来源:海外网

  驻扎在叙利亚的美军(资料图)

  海外网1月6日电 当地时间4日,美国一名高官透露,美国从叙利亚撤军后,或将有一部分士兵留守在叙利亚南部地区。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宣布即刻从叙利亚撤军,然而却又缓和了时间,并称撤军将更缓慢地展开。这位透露消息的高官表示,美国没有特朗普关于完成撤军命令的时间表,但相信叙利亚“伊斯兰国”的剩余势力能在几周之内被消除。他还称,一些从叙利亚撤离的士兵将被派往伊拉克。

  根据报道,这位不具名的官员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特拉维夫之行的随从人员,该行程旨在向美国盟友说明美方新政策。期间,博尔顿计划与以色列官员讨论驻扎在约旦边境美军基地的计划。

  这位官员称,在决定采取下一步行动之前,美国希望听取以色列和约旦官员的意见,包括军事基地的重要性,以及是否有必要留在现有位置。

  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进程缓慢。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称,美国没有制定从叙利亚撤军的具体时间表,但也不打算无限期驻扎。有媒体分析认为,这释放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美国军队可能会驻扎直到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战斗结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