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沙特新规阻止妇女“被离婚”:法院必须书面通知本人

2019-01-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沙特阿拉伯政府从1月6日起施行一则新的规定,旨在阻止妇女在本人不知情的状况下“被离婚”的情况发生。

  沙特司法部当天发布声明,规定从6日开始,沙特所有法院都被要求以书面通知到离婚案的妇女本人,内容将包括离婚证书编号和相关法院的名称。

  新规还规定,沙特妇女从今以后还可通过网站查询其婚姻状况,查看任何遗嘱认证证书的详细信息。

  报道称,此新规定也是穆罕默德 本 萨勒曼接任沙特王储以来所推动的经济和社会改革的一部分。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沙特目前有许多女性向法院提起诉讼,称自己在“不知情的状况下离婚”。沙特当地女性律师表示,此项新规定意味着所谓的“秘密离婚”——即男性在不告知自己妻子的情况下单方面选择离婚的规定失效,新规定将充分保证妇女了解自己婚姻状况的权利,并保护女性获得赡养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