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罗永浩所持成都锤子科技股权被冻结 涉及金额1亿元

2019-01-07
来源:新浪科技
 
  天眼查显示,成都锤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司法协助信息。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近日冻结了罗永浩在成都锤子科技集团的股权,涉及金额1亿元。冻结日期自2019年1月3日至2021年1月2日。
 
  实际上,2018年12月,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近就冻结了罗永浩所持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冻结期限自2018年12月17日至2020年12月16日。但具体数额暂未公布。
 
  因为资金问题,锤子科技和罗永浩近期陷入不少债务和司法纠纷。
 
  有传闻称,罗永浩一直在寻求接盘方。此前,360、阿里等都曾和锤子科技产生收购传闻,但似乎都未成行。还有传闻今日头条可能会收购锤子科技,不过今日头条表示,计划收购的只是锤子科技部分专利的使用权,目的是探索教育领域的相关硬件。锤子科技方面则回应称,对此锤子科技股东还未达成统一意见。(张俊)
 
  锤子又被法院冻结266万元:因与立讯精密存合同纠纷
 
 
  1月7日上午消息,近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冻结了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锤子科技”)在招商银行账户内的存款人民币265.84万元。
 
  根据裁定书,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立讯精密”)认为锤子科技有转移财产的企图,在2018年12月12日向法院提起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对锤子科技的银行账户进行保全。而立讯精密与锤子科技存在买卖合同纠纷一案。
 
  经审查,法院认为,立讯精密的财产保全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冻结了锤子科技在招商银行账户内的存款人民币265.84万元。
 
  法院的裁定书在送达后将立即执行。不过,如果锤子科技不服该裁定,可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但在复议期间,不停止该裁定执行
 
  同样根据裁定书,申请人立讯精密应当在裁定书送达后三十日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逾期不起诉的,法院将解除财产保全。如不服该裁定,可以法院复议一次,复议期间同样不停止裁定执行。
 
  此前,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裁定因天津东盛泰和电子有限公司与锤子科技的买卖合同纠纷,锤子科技超1500万元财产被采取保全措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提供担保。
 
  而在更早的时候,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申请裁定锤子科技有财产转移的企图,大兴区人民法院经审查冻结锤子科技450万存款。
 
  去年11月的时候,网上有图片显示,锤子科技办公楼外,有人拉起一道白底红字的“讨薪”横幅,上面写着“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还我血汗钱!欠我们血汗钱不还,天理难容!”,怀疑是锤子科技供货商上门讨薪。但不久之后,发布该照片的微博账号删掉了相关博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