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市民掃平貨 展商無停手 工展會閉幕 銷售額逾10億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由廠商會主辦、為期24日的工展會昨正式閉幕,最後一日丁財兩旺,不單有大量入場人士趁機「掃平貨」滿載而歸,更有不少參展商的部分貨品早早售罄。大會公布整個展期共吸引超過百萬人次入場,總銷售額逾10億元,成績與去年相若。
 
  不少市民滿載而歸
 
 
  工展會踏入最後一日,每年慣例不少參展商都多買多送,甚至將折扣加大,務求清貨,不少入場人士都一袋二袋,滿載而歸。譚小姐表示,每年都會選最後一日入場「掃平貨」,今次買了湯包、鮑魚麵、飲品、蛋糕等,花了約600元。她直言,展會內折扣較大,但其實與公價相差無幾,入場都是因為貨品集中,氣氛又好,邊買邊吃,悠閒過一日。黃婆婆透露,自己知道是最後一日,不過不是刻意「掃平貨」,剛巧女兒放假,故一同到場,自己花了700多元買鱷魚肉,女兒則買了其他東西,兩人均沒有預算,看到折扣多又合用就會買。
 
  葉伯伯指,自己年年入場,來了7至8年,知道是最後一日,特意於第一日來了「格價」,再等到最後一日入場買「平貨」,不過食物家中很多,故只買了廚具、電磁爐等,花了千多元。被問到折扣,他直言,價錢不算太便宜,不過邊走邊逛,算是一個習俗。楊太太透露,自己周日已入場花了幾千元買海味,由於買了太多,故是日再入場買油,先於刀嘜買了280元的「車仔」套裝,再買了其他乾貨。被問到價錢。她笑指,自己是第一次於最後一日入場,沒想過人山人海,大牌子貨品價錢又差不多,下次會情願於其他日子入場,不會那麼擠迫。
 
  有參展商生意增長逾一成
 
  入場人士買得開心,參展商心情亦不錯。德國寶負責人陳先生指,最後兩日生意不錯、人流又多,其攤位於整個展期生意都不錯,而且有雙位數增長,他知道不少參展商覺得人流較去年少,但他認為今年入場人士的購買力較強,而港珠澳大橋與高鐵開通亦帶動內地客增長,但內地客的增長未見突出。被問到最暢銷貨品,他指,中、高檔產品都有捧場客,特別是浴室寶、養生機、養生壺與電磁爐最受歡迎,整體生意額大概有一成半增長,由於今年公司投資加大,故都是預期內的成績,最後一日雖沒有減價,不過就多送贈品,希望與眾同樂,最主要他亦不想大家覺得有最後一日,每個攤位都「趕收工」的感覺。
 
  鴻星負責人譚先生形容,生意不錯,最後兩日展場旺、人多,兩日的生意與人流都比去年同期好,而周日的生意亦比想像中好,他因為怕「賣剩」故不敢補貨太多熟食,但最後一日人多,豬仔髀、羊仔肉於下午3時多已售罄,海味盛薈與楊枝甘露則剩少少。他預期生意額會有百分之三至五的升幅,除了展期中段有幾日因天雨影響生意外,對成績感滿意。
 
  南北行負責人崔先生總結,展期最旺是最後一日,比去年最後一日人多,生意亦更佳,因為上年最後一日下雨,反而今年最後一日天氣不錯,因此「做到無停手」,鮑魚福袋、B、C、D湯包套裝都已售罄,公司本來在周日下午補了一次貨,但最後一日要再補一次才有貨賣,最受歡迎是湯包套裝,買兩套送孖寶贈品。對於生意方面,他直言公司賣海味,今年農曆新年來得早,故預計即使經濟環境不佳,生意額亦起碼會持平,而相信今年生意額最終會有百分之五的增長,算是不錯。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