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44台商參加授權展

2019-0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2019香港國際授權展日前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台灣外貿協會第4度組團參展,帶領44家台灣文創圖像業者組成「台灣授權館」,藉國際展會平台推廣台灣文化創作動能,爭取授權行業合作機會。
 
  根據國際授權業協會(LIMA)統計,2017年全球授權商品零售額為2716億美元,較2016年成長3.3%。雖然美國還是全球最大的授權市場,全球市場佔比高達55%,但中國大陸則是成長最快的市場,2017年已經是全球第5大市場,授權商品零售額已經高達89.1億美元。為搶搭授權熱潮,台灣外貿協會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徵集台灣原創角色及藝術授權相關業者參展,全方位呈現台灣創意軟實力。
 
  台灣原創角色內容豐富,從早期烏龍院裏的胖瘦和尚到近年幾米的作品,都深受兩岸三地民眾喜愛。今年參展商包括統一超商、吹氣球兔子、衣皓、毛毛蟲創意、三博鹿、小不點動畫、叔叔妹妹企業社、起司創意、頑石生活、卡洛特、宏智國際、歷史博物館等44家業者於台灣館展出。有去年也參加的參展代表透露,由於台灣沒有授權展,到香港參展是吸引不少台灣商人前來洽談生意。
 
  香港國際授權展從2003年首屆發展迄今,是亞太地區歷史最悠久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授權展覽,今年是第17屆舉辦,吸引超過21000名來自超過100個國家及地區的授權業者參觀。國際知名品牌業者、藝術授權商、角色插畫家皆有參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