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加拿大再次探视被中方拘押的加拿大公民斯帕弗

2019-01-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左甜】加拿大《环球邮报》1月8日消息,加拿大驻华领事馆官员当日再次探视去年底被中方拘押的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斯帕弗。去年12月16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首次获准探视斯帕弗。

  报道引述加拿大外交部声明称,“今天(8日),加拿大驻华领事馆官员探视迈克尔·斯帕弗。加拿大领事馆官员将继续为他和他的家人提供领事服务,并将继续寻求再次探望斯帕弗先生。由于隐私法的规定,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

  另据加拿大通讯社报道,由多名联邦议员组成的加拿大议会代表团于1月5日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在华行程安排中包括上海、深圳和香港。他们称将“谨慎行事”,向中方解释加拿大逮捕华为高管孟晚舟一事,并寻求中方释放逮捕的两名加拿大人。按照加拿大法官之前的说法,美国应在2019年1月底前向加拿大方面提出对孟晚舟的正式引渡请求,其中应包括“所有证据”。

  针对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席大检察官张军3日表示,按照中国法律,他们处在被调查阶段。毫无疑问,他们在中国违反了我国的法律规定,现在接受调查是符合程序的,相信会按照程序向前推进。

  外交部发言人也曾多次回应此事件。陆慷1月3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想你应该记得,我们曾经在这里介绍过,你所提到的这两名加拿大公民是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而被依法审查。有关审查正在进行当中,当然不便透露更多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