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巴西宣布退出全球移民契約

2019-01-10
来源:香港商报

 

  巴西雖然退出全球移民契約,仍將繼續接收來自委內瑞拉的難民。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巴西外交部當地時間周二發布電報,要求巴西外交官向聯合國通報,巴西將退出前任政府在去年12月加入的「全球移民契約」。

  仍將接納委國難民

  外交部要求巴西駐聯合國和日內瓦代表團通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國際移民組織總幹事,巴西將退出「安全、有序和正規移民全球契約」。電報內容還指出,巴西不應再參加與契約或執行契約有關的任何活動。

  過去幾周,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和外長阿勞若已經在推特宣布,巴西將脫離這項契約。他們認為不應將移民視為全球性問題,而應根據每個國家的現實和主權來處理。不過阿勞若表示,巴西仍將繼續接納來自委內瑞拉的難民,但基礎是重建委國的民主。

  在談判中,代表巴西的前外交部長努尼斯之前已經在推特批評新政府有意退出契約的想法,表示世界各地都受到移民流動的影響,因此需要採取全球性對策。努尼斯還表示,這項契約只是尋求作為規劃移民流動的參考,不會對每個國家的移民政策的主權定義進行絲毫干涉。

  非政府組織Conectas外交政策督導阿薩諾表示,巴西是由移民組成的國家,移民政策一直被國際視為參考典範,退出「全球移民契約」的決定,令人遺憾,顯示新政府沒有全面的關注需要受保護的人。阿薩諾並強調,居住在國外的巴西移民,比在巴西的外國人多,這些巴西人的基本生存權利可能因為沒有受到保護而被剝奪。

  美意澳以指侵犯主權相繼退出

  「全球移民契約」是有關對待、處理全球移民運動的首份國際文件,目的是通過國家間合作,為合法移民提供新願景,由聯合國193個會員國中約三分之二共同簽署,美國、意大利、澳洲和以色列等國家在評估這項契約侵犯國家主權後退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