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巴黎市中心爆炸已致4死36伤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9-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综合法新社、今日俄罗斯等外媒1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六上午,巴黎中心区一家面包店发生剧烈爆炸,造成数人受伤,周围建筑窗户被砸碎。警方表示,爆炸或与煤气泄漏有关。据《每日星报》报道,巴黎一幢建筑发生巨大爆炸,造成4人死亡,包括2名消防员,49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严重。中国驻法使馆称,目前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使馆将密切跟踪事件进展。

  爆炸发生时,巴黎和法国其他地区戒备森严,外媒称,预计周六晚些时候将举行黄背心抗议活动。目前倾向于认为爆炸为意外事故。

巴黎消防队员营救被困民众

  据当地目击者和记者称,爆炸发生在特雷维兹街( Rue de Trevise),造成附近街道起火并发生混乱。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爆炸后的照片。

  网上的图片和视频显示,浓烟和火焰正在慢慢吞噬其中一座建筑。现场目击者说,许多人仍然需要医疗救助。

  “我还处在极度震惊中,”一位爆炸事件目击者称。

爆炸地点示意图 图片来演:RT

  法国电视台播放了紧急救援车辆包围该地区的画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