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央刊物《旗幟》創刊 接棒《紫光閣》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內地官媒昨日報道,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機關刊《旗幟》雜誌在原《紫光閣》雜誌的基礎上,於2019年1月創刊。

  《旗幟》雜誌以「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服務機關黨的建設,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辦刊宗旨,是機關黨建領域的重要宣傳陣地,是聯繫黨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和黨務工作者的橋樑紐帶。

  《旗幟》雜誌將堅持黨刊姓党、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堅持聚焦機關黨的建設、面向全黨全社會,堅持開門辦刊、深入踐行「走轉改」,堅持刊網聯動、推動融合發展,努力辦成推動機關廣大黨員幹部學習成長的旗幟、促進機關黨建理論探索和實踐創新的旗幟、引領社會思潮和輿論的旗幟。

  《旗幟》雜誌為公開發行的月刊,開設「熱點聚焦」「學習進行時」「黨組(黨委)書記抓黨建」「旗幟論壇」「理論前沿」「支部天地」等欄目,全彩色印刷。

  多家黨媒揚帆創刊

  據澎湃新聞報道,就在《旗幟》雜誌正式創刊之前,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主管,原中直黨建網、紫光閣網、中直機關黨校門戶網站和幹部學習網整合組建而成的旗幟網已經於2018年12月17日在北京正式上線。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此前刊文介紹,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主管的《紫光閣》雜誌,創刊於1993年10月。創刊以來,《紫光閣》雜誌忠實記錄共和國發生的重大歷史事件,詳盡分析國家宏觀政策的出台背景,及時交流新時期黨建工作新鮮經驗,為提高黨員幹部隊伍和公務員隊伍素質服務。

  事實上,就在《旗幟》雜誌創刊消息發布之前,中共中央機關刊《求是》雜誌和《人民日報》改版的消息就已引發國內媒體業界高度關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