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9

歌声嘹亮!香港橄榄球代表队齐唱国歌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国歌条例草案》下周将在特区立法会首读和二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重申,每个人都应尊重自己的国家,就此订立法例理所当然,只要大家尊重国歌,不必担心会受到影响。
 
  香港各界對草案議論紛紛,有網民翻出了一段影片,指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香港欖球隊員都肅立唱國歌,反指一班極端的足球迷屢屢在球場上噓國歌搞事,侮辱國歌之餘,更「醜出國際」影響國際球壇對港隊的觀感,批評他們行為「自私」、「尊重國歌等於尊重國家,同時亦尊重自己」。
 
  被翻出的影片為2014年香港欖球隊赴日本出戰亞洲欖球錦標賽的賽前片段。片中可見,來自五湖四海的香港隊球員,在女歌唱家的歌聲帶領下一同肅立唱國歌。在奏唱國歌的期間,大家都肅立昂首唱國歌,不見有人滋事。
 
  該影片隨即在網絡上造成熱議,不少網民指都指,「對任何國歌都要尊重這是基本禮貌」、更指「尊重國歌無分膚色、不分語言」,更有網民指「唔識唱咪企定定,乜都唔使做已經足夠」。對此,更有網民指,「早前噓國歌搞事嘅球迷真係醜出國際!國歌法真係有立法嘅需要」。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