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珮珊獲擢升港首位女副關長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何珮珊,於本月14日起正式接任為副關長,成為香港出任該職務的首位女性。由於現任關長鄧以海將於3年後退休,何珮珊或有機會接任,成為本港首位女關長。何珮珊的丈夫為現任入境處處長曾國衛。

  丈夫為入境處處長曾國衛

  現年51歲的何珮珊在13日獲內部升遷,接替上周退休的前海關副關長連順賢,成為首位出任該職務的女性,同時也是香港海關歷來最高級的女官員。

  何珮珊回覆傳媒查詢時說,會全力配合關長工作,目前首要做好蓮塘/香園圍囗岸啟用的準備工作,未來會繼續推展智慧型通關,以先進科技便利商貿。

  翻查資料,何珮珊於1991年加入海關。她曾於2014年率隊於香港羅湖口岸打擊走私水貨行動。

  時至2016年初,她由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破格跳過總監督級別,躍升為4名助理關長之一,主管情報及調查工作。其後調任負責邊境及港口工作,包括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及蓮塘/香園圍三大口岸的關口規劃工作,被視為「重點栽培」對象。

  海關關長一職過去多年一直由政務官空降,但2017年中鄧以海從內部晉升「坐正」,被視為重新建立晉升制度的開始,令近年海關士氣大幅提升。

  曾國衛早前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兩人是在保安局工作時相識,並於2007年結婚。現年55歲的曾國衛預料在兩年後退休。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