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沙特敦促俄罗斯加快原油减产步伐

2019-01-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际油价14日下跌超过2%,在近期反弹行情后稍作调整。据外媒报道,沙特官员近日对原油市场的走势表达了信心,并敦促俄罗斯加快减产步伐,以帮助原油市场尽快恢复供需平衡。分析指出,目前投资者再次忧虑全球经济放缓会减少原油需求,这将打压原油价格。
 
  截至1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8美元,收于每桶50.51美元,跌幅为2.09%。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9美元,收于每桶58.99美元,跌幅为2.46%。
 
  自2018年12月底跌至一年半低点以来,油价目前已回升近20%。近期一些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增速或将放缓,拖累原油需求,令投资者担忧情绪加剧。
 
  但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14日表示,目前仍不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影响原油需求。法力赫认为,全球经济仍足够强劲,不令人担忧,如果经济出现放缓情况,也将是温和、小幅和短暂的。仍然相信原油市场将很快恢复供需平衡,并表示将会采取更多行动帮助油价反弹。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12月再度达成协议,同意大幅削减原油产量,从1月起每日减产80万桶,而非OPEC产油国将额外每日减产40万桶。
 
  相关数据显示,OPEC在12月的产量已经较11月每日减少了超过60万桶。他表示,沙特所做的比所承诺的还多,产量和出口均有下滑;同时,阿联酋和伊拉克等国也在采取减产行动。法力赫说,他认为在4月前无需特别召开OPEC会议,OPEC将在4月会议决定2019年余下时间的产量政策。
 
  对于其盟友俄罗斯的减产步伐,法力赫表示,虽然俄罗斯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但是比预期要慢,希望其迎头赶上,帮助原油市场尽快恢复平衡。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