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善用堅實後盾 沉穩應對挑戰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踏入2019年,全球經濟氣氛雖未明朗,但難得香港在過去一年整體經濟狀況良好,全年實質經濟增長預測更比過去十年高,維持於3.2%。此外,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相繼通車,在內地經濟的支持帶動下,香港可望在人口多、地域更廣的粵港澳大灣區大展拳腳,以國家為堅實後盾,走向世界。

  優勢互補 並肩作戰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香港持續發展的不二法門,特首林鄭月娥表明,今年香港會爭取積極參與多項國家大事,包括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及慶祝建國70周年的連串活動等。筆者深信,只要香港各界一如以往地與內地優勢互補,並肩作戰,定能為兩地發展注入新動能。

  穩步發展 投資未來

  當然,香港在穩步發展之際,也不容忽視投資未來的重要性,尤其在土地房屋這個樽頸問題上,更加要多下工夫。早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已就整體土地供應策略作出建議,特區政府也預告今年立法會有多筆土地供應的撥款,包括新界粉嶺古洞北、近岸填海及東大嶼填海等。社會各界應持理性客觀的態度,尋求全社會意願的最大公約數,支持政府對症下藥,回應市民置業安居的需求。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見香港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不僅表揚香港在改革開放所作的貢獻,也勉勵我們要準確把握好香港在新時代中的定位,作出新貢獻。香港優勢得天獨厚,既有置身大灣區的地利優勢,又具備「一國兩制」的制度優點,新年伊始,社會各界應好好發揮香港所長,沉穩應對挑戰,締造更好發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