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国去年大減進口美大豆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國家農業農村部昨日就2018年中國主要農產品市場運行情況舉行發布會。

  中國農業農村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司長唐珂在發布會上表示,2018年中國大豆及豆油、豆粕市場運行基本平穩。2018年美國大豆進口關稅提高、進口量大幅減少,政府、企業等各方積極應對,市場主體大量採購巴西等國大豆,有效緩解了供應壓力,並通過主動推廣低蛋白飼料配方、拓寬蛋白粕來源,降低了下游豆粕需求。

  唐珂表示,2018年內地大豆市場運行基本平穩,沒有出現大幅波動。展望2019年中國大豆市場,唐珂表示,中國大豆進口依存度比較高,要從全球的視角來看國內大豆市場形勢。目前,新一年度的南美大豆播種進展順利,阿根廷大豆生產恢復,預計比上年度增產約1700萬噸。美國大豆庫存大幅增加。預計全球大豆供需關係保持寬鬆。「在這樣的國際背景下,今年我國進口大豆在總量上是有保障的,市場有穩定運行的基礎。」唐珂表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