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市場競爭趨烈 福士福特聯盟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福特和福士美東時間15日宣布,兩家公司達成全新合作夥伴關係,兩家公司將合作開展一系列項目,計劃最早在2022年共同製造商用貨車和中型貨車,力求在競爭愈來愈激烈的市場中降低成本。

  該聯盟將由福特CEO哈克特和福士CEO迪斯領導的一個聯合委員會以及兩家公司的資深高管們共同運營。但這兩家公司不會因為這一結盟而持有對方的股份。

  福特和福士將尋求合作開發電動汽車、自動駕駛技術和新型運輸服務。預計此次合作將從2023年開始提高兩家公司的年度稅前運營業績。福特CEO韓凱特在15日早上的電話會議上表示,雙方還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共同開展自動駕駛汽車研究,並將考慮未來的新車計劃。這是福士和福特聯盟的第一份正式協議。

  哈克特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福特汽車將打造中型貨車和商用車,同時福士將開發一款城市面包車。其中,中型貨車目前計劃僅在非洲、南美和歐洲市場推出。

  而福士汽車14日還宣布,將投資8億美元在田納西州,以推動製造電動汽車的技術。

  迪斯表示:「這是我們對美國堅定承諾的基礎。」上周,福特表示計劃在歐洲削減數千個就業機會,以扭轉其在該地區的業務,該地區一直在努力維持盈利。

  歐汽車銷量5年來首跌

  另一方面,受更加嚴格新排放標準測試以及柴油價格下跌的影響,歐盟汽車銷量出現連續四個月下滑。去年12月,歐盟新車注冊數量同比下降8.4%,汽車登記數量從去年同期的109萬輛降至99萬輛。並且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協會最新發布的數據,歐洲汽車銷量更是在去年下滑了0.04%,為2013年來首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