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澳中學生歌唱大賽啟動

2019-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聽主辦、亞太旅游聯合電視台制作的「港澳中學生歌唱大賽中國好民歌第一季(湖南)」,日前假沙田龍華酒店舉行大賽啟動儀式。經過兩個月的激烈角逐,來自港澳地區18間學校的學生將於本月20日進行決賽,弘揚中國民歌文化魅力。
 
  20日進行決賽
 
  全國人大代表、原湖南省政協委員陳曼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秘書長、湖南省政協常委張佐姣,亞太旅游聯合電視台台長羅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聽代表李理,亞洲旅游交流中心主任崔素香,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副秘書長朱昌文,香港浸會大電影學院創院總監、香港特區政府「電影發展基金」委員卓伯棠,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榮譽會長龐日昌,九龍黃大仙區議會議員,香港著名武俠小說名作家西門丁,大賽評委及表演嘉賓陳麗珍、李明英、程紫萍及一眾參賽學生代表出席。
 
  跟着歌聲去旅行
 
 
  香港著名電視節目制作人兼大賽導演黎文卓表示,本次比賽有約100間學校的學生報名參加,大部分參賽學生遇到的最大問題是他們從沒唱過民歌,因此本次比賽指定選手唱湖南民歌,對於港澳學生來說難度很高。他為參賽學生在短短幾個月內從唱流行歌轉變為愛唱民歌、唱好民歌感到十分欣喜。近年,香港年輕人沒有良好的渠道去了解國家國情,但是年輕人中意唱歌,是次大賽希望港澳中學生能跟着歌聲去旅行,從民歌歌詞中認識祖國的風光名勝和民風民情。
 
  中國著名歌唱家郭蘭英弟子李明英強調,唱民歌要彰顯民族特色,因此民歌唱法講究以真聲為基礎,輔以高音和頭腔的共鳴。儀式上,李明英、程紫萍及學生代表為大家表演《愛我中華》、《辣妹子》、《山路十八彎》等耳熟能詳的民歌,優美的歌聲令大家沉醉其間。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