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考察天津 走訪南開引師生熱烈反響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

  1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津考察调研。这是习近平在南开大学与部分院士、专家和中青年教师代表交互交流。新华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邢寶華報道:17日,習近平總書記到南開大學視察,參觀了百年南開校史主題展覽,與部分院士專家和中青年教師代表互動交流,察看了化學學院和元素有機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詳細了解南開大學歷史沿革、學科建設、人才隊伍、科研創新等情況。南開師生校友通過各種形式和媒體平台高度關注習近平在南開大學視察情況,倍感振奮,表示將牢記總書記對南開的殷切期望與囑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南開人的力量。

  1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津考察调研。这是习近平在南开大学参观百年校史主题展览。新华社

  高度評價給學者動力

  南開大學黨委書記楊慶山說:「習近平總書記來校視察,高度評價南開大學愛國奉獻的光榮傳統和百年辦學成果,這是對全校師生員工和海內外校友的親切關懷和巨大鼓舞,是百年南開的無上光榮和最高榮耀。我們一定努力開創南開各項改革和事業發展的新局面,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國科學院院士、化學學院教授周其林在習近平總書記察看實驗室時,展示了儀器設備與合成的手性化合物並介紹相關情況。周其林說:「總書記告訴我們,國家發展到這個階段,很多東西已經學不來,別人也不會給你,過去我們通常是跟蹤研究,所以總書記鼓勵我們要研究創新,努力做好基礎科研,這對國家進一步發展、兩個一百年目標的實現非常重要。總書記的話對我們是莫大鼓舞,今後我們一定為這個目標努力工作,貢獻力量。」

  中國科學院院士、化學學院教授陳軍表示,習總書記視察南開大學化學學院和元素有機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並對課題組的關心,令他激動和振奮。他最想表達的兩點感受是:要牢記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圍繞全員、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愛國、敬業、創新、樂群,不斷提高教育教學和人才培養的質量,把每一個學生都培養得更好;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聚焦國家重大需求,不斷提高原始創新能力,提高科學研究的水平,建設世界一流化學學科。

  1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津考察调研。这是习近平在南开大学参观百年校史主题展览。新华社

  1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津考察调研。这是习近平在南开大学参观百年校史主题展览。新华社

  學生立志報效國家

  南開大學外國語學院2015級日語專業學生郭偉京說,見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那一刻,心中感到非常震撼。作為南開學子,能親眼看到人民領袖的到來,是一件無上光榮和喜悅的事情。習近平總書記親切地和大家一一握手、交談,當我握到總書記的手時,手掌中感受到力量和溫暖。我真切地感到:國家和人民始終關心?年輕一代的發展,我們南開人,要時刻牢記「公能」校訓,傳承好南開愛國奉獻的傳統,堅定信仰、求真力行、創新奉獻,在新時代展現青年的新形象、新擔當、新作為。

  南開大學商學院「銳之聲」理論社團學生鄭皓天說,我們作為南開學子,能夠身體力行地做到「復興中華吾輩在」就是對習總書記殷切期望的最好回應。

  天津市優秀學生幹部、南開大學物理科學學院2017級碩士生胡夢媛說,習總書記對青年的殷切期望令我深受鼓舞。從成為一名南開大學凝聚態物理專業研究生那天起,我便以科研報國為人生理想,始終以誠信嚴謹的態度對待科研工作,不斷勤勉奮進、刻苦鑽研、勇於創新,磨礪自己成長為一名篤學尚行的新時代南開人。南開的「公能」精神教會我要將自己的能力奉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於是我選擇西部計劃,成為一名支教教師前往新疆阿勒泰地區。也許我的力量很渺小,但能為他人帶來一點點改變,就是自我價值的最大體現。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