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扬 沪指逼近2600点 钢铁股集体走强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走强,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幅都超过1%,沪指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周K线三连阳。具体来看,沪指上涨1.42%,收报2596.01点;深成指上涨1.49%,收报7581.39点;创业板指上涨1.45%,收报1269.50点。两市合计成交326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热点板块

  1、钢铁板块午后再度走强,华菱钢铁涨停,八一钢铁、韶钢松山、柳钢股份、新钢股份、沙钢股份、安阳钢铁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2、集成电路板块异动拉升,长电科技直线封板,华天科技、士兰微、洁美科技等个股大幅跟涨。

  消息面

  1、据媒体报道,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农科院等多部门联手进行非洲猪瘟疫苗开发。

  2、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评著名商标的政府行为2019一律取消,以后政府只有黑榜。

  3、中金报告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2019年债券到期量将增长逾50%,开发商现金流压力增加,但龙头公司资金面压力有限。

  4、公募自四季报起调整信披媒体,信披费按基金规模区别对待。

  5、雅运股份澄清不实传闻,在2018年度利润分配中不会实施“高送转”。

  上海股市又成热点

  香港商报评论王长久表示,18日上海股市重新成为市场的热点,上证综指成交额比上一个交易日激增237亿元或18.6%,而深证成指成交额仅仅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87亿元或5.2%。而创业板市场18日的成交额比上一个交易日反而减少了14亿元或2.84%。 1月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时隔5年,QFII总额度扩大一倍。这意味着将有一万多亿元的外资跟进涌入中国内地股市。消息公布后,内地股市主力开始持续加码进入内地股市抄底,而大蓝筹势必会是争夺的焦点。这一点18日行情表现最为明显。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在年初报告中指出,经历2018年较大波动后,投资者虽普遍遭遇了回撤;但正所谓不破不立,步入2019年,投资者其实无需背负压力,只需轻装上阵;虽然A股市场仍面临不少挑战,但具备极大宽度的股票市场永不缺乏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A股正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估值已见底,战略上应保持乐观。与全球各大股市横向比较,A股吸引力更大。这一点从外资的态度可见一斑,随着中国市场不断对外开放,预计2019年外资将净流入A股4000亿元。

  中信证券指出,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5年复兴牛的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在一季度盘整,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下半年迎来转机;政策预期逐步明朗,市场流动性将前低后高。

  光大证券认为,2019年将进入“政策-经济”周期的第四阶段,呈现典型的“数据弱、政策松”组合,这对于大势的含义是虽然大牛市的可能性不大,但比位于第三阶段“数据弱、政策紧”的2018年要好。在结构上,建议更多地关注前周期行业与后周期行业的超额收益机会。在市场风格上,中小创有望比2018年表现要好,建议更多关注AI(人工智能)、5G、芯片、军工、网络安全等主题机会。

  联讯证券表示,临近春节,整个市场的节奏大概率将趋于平淡,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波动也相对较小,指数短期出现大幅向下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山西证券表示,短期维度下,市场可能会继续调整,持续震荡整理是为下一波反弹蓄力,总体稳步上行的趋势不变。建议投资者关注:第一,权重白马的超跌反弹行情,第二,关注强势板块(新能源汽车、大消费)中滞涨股的补涨机会,次新叠加概念个股更应受到青睐;第三,博弈房地产板块政策转向概率大增。

  国都证券认为,股市上修动力的触发,或需对以上内外不确定因素静观其变,若有缓和或改善趋势,则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在下有估值底政策底双支撑、但趋势上修动力仍不足,预计2019年A股以区间窄幅震荡为主,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