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方星海:他國可借鑒華金融管理經驗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在昨日的2019年冬季達沃斯「反思全球金融風險」專場會議上,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發言時表示,中國在過去沒有經歷過大的金融危機,世界上其他國家可以借鑒中國的經驗。

  方星海表示,中國在過去四十年間未發生大的金融危機,這源於中國從上至下的金融風險管理方式。方星海稱,他過去在世界銀行工作過,發展中國家經常發生金融危機,然而,中國在過去四十年間並沒有發生嚴重的金融危機,這在發展中國家是非常罕見的。

  對於中國如何避免金融危機,方星海表示,中國有從上至下的金融危機管理方式,中央政府經常與金融部門保持聯繫,從金融部門獲得信息,如果金融系統存在風險累積,政府部門將會介入,命令解除金融風險。金融系統能夠以非常迅速的方式對風險預警做出反應,會迅速控制住風險,所以危機不會向全系統擴散,並且不會產生恐慌。隨?經濟增長,風險是逐漸被稀釋的。這就是中國如何做到在經濟和金融系統快速發展的同時,沒有引發重大的金融危機。

  將推股指期貨進一步放開政策

  方星海表示,中國很長時間會保持儲蓄剩餘的國家,意味着我們要在國外進行投資,美國債券市場是很好的市場,中國不會減少債券市場投資。我們希望不同領域企業進入中國,增加資本流入。

  此外,在回應關於取消新股首日漲停限制時,方星海表示,正在研究相關政策。談到股指期貨進一步放開政策,他表示,會越快越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