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特斯拉否認與天津力神合作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針對有消息稱特斯拉已與鋰電池生產商天津力神簽約,1月22日下午,特斯拉方面昨日表示「這則新聞完全不屬實」。特斯拉方面表示,公司曾經收到過力神的報價,但之後沒有進展,特斯拉更沒有與他們簽署任何協議。

  昨日早上,路透社報道稱,特斯拉與天津力神簽訂一項初步協議,後者將為特斯拉在上海的新汽車工廠提供電池,同時減少對日本松下的依賴。

  不過日刊工業新聞報道稱,松下正與特斯拉協商,通過美國內華達州的特斯拉電池工廠Gigafactory,為特斯拉上海工廠供應鋰電池。報道還提到,松下旨在利用現有的超級電池工廠,來減少所需的新投資;上海工廠的生產步入正軌後,松下計劃轉向在本地生產電池。松下總裁津賀一宏此前在CES期間表示,松下有可能跟進特斯拉在上海的生產,做出必要的投資。

  松下一直以來都是特斯拉鋰電池的唯一供應商,其電池在日本和美國均有生產。不過在需求龐大的壓力下,特斯拉一直在尋求擴大電池供應來源。此前電池中國網提到,如果按照年產50萬輛整車來推算,特斯拉對其上海工廠每年動力電池的需求量將達40GWh,同時對應設備需求為120億元,對應電池採購金額超過280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