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字節跳動收購錘子部分專利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針對有關錘子科技員工改簽字節跳動勞動合同的說法,1月22日,今日頭條母公司字節跳動回應稱,字節跳動收購了錘子科技部分專利使用權,探索教育領域相關業務,並表示也有錘子員工入職公司,屬於正常的人才流動。

  對於具體的收購價格、收購份額、收購原因,以及未來會否全盤接收等問題。字節跳動以涉及保密條款為由,並未進行回應。

  據錘子科技內部人士對外爆料稱,1月21日已經接到臨時通知,要求改簽勞動合同到今日頭條的母公司字節跳動。據了解,新合同要求員工放棄錘子這邊的假期和股權等,然後再簽字節跳動還需6個月試用期。早在本月初,字節跳動方面就曾對外披露,有意收購錘子科技部分專利使用權計劃,用於探索教育領域相關硬件。

  不過,此番錘子科技員工轉簽字節跳動,部分驗證了字節跳動有意收購錘子科技資產的傳言,只不過雙方還未對外公開收購細節。有分析人士認為,字節跳動收購錘子科技看中後者的硬件接口,用來探索教育領域相關硬件,為將業務向智能硬件延伸做先期準備。

  錘子欠供應商大量貨款

  去年底以來,錘子科技遭多家供應鏈企業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

  1月15日,子彈短信(現改名叫聊天寶)春季發布會上,錘子科技創始人羅永浩簡單回應了錘子科技的近況,稱其實沒有外面傳說的那麼差,近期保持沉默並不是想隱瞞什麼,而是要等過了保密期才能公布,希望大家都相互體諒。

  除了員工流失,錘子科技也長期處於一種斷貨狀態。從去年12月10日開始,錘子官網300元以上「大件」集體斷貨,只有一款空氣淨化器碩果僅存,錘子在京東和天貓的官方旗艦店,情形也不容樂觀。截至目前,這種狀態已經持續了40多天。此外,錘子還欠了供應商大量貨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