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俄罗斯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叙空袭:考虑一下严重后果

2019-01-24
来源:海外网

 

  大马士革被袭击时,空中出现了导弹。(美联社)

  海外网1月23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当地时间周三(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行为必须结束,否则可能在中东引发新一轮紧张局势。

  据塔斯社消息,扎哈罗娃在评论以色列最近对叙利亚的打击时称,对一个主权国家进行未授权的打击行为必须停止。扎哈罗娃强调说:“我们认为,激起该地区的敌意并不符合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任何中东国家的长期国家利益。我们应该防止把遭受长期遭受武装冲突的叙利亚变成解决地缘政治分歧的战场。”扎哈罗娃呼吁以色列应“考虑在中东引发新一轮紧张局势的严重后果”。

  1月20日,叙利亚的国营的叙通社新闻报道称,叙利亚防空组织击退了以色列对该国南部的空袭。同一天,以色列宣布截获了一枚向戈兰高地开火的火箭弹。次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4名叙利亚军人在空袭中遇难,另有6人受伤,大马士革机场遭到不同程度破坏。同时,叙利亚的防空系统摧毁了30多枚以色列导弹。

  对于此次袭击,以色列方面明确表示,其攻击目标是驻扎在叙利亚的伊朗部队,并警告大马士革方面不要采取报复行动。而早在1月13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表示,特拉维夫已准备好加强对叙利亚境内伊朗设施的攻击,以防止德黑兰在叙利亚进行军事化。内塔尼亚胡还曾表示,如有需要,以色列将加大在叙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