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百城庫存先降後增 走勢或迎拐點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昨日發布最新一期《中國百城庫存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12月底,易居研究院監測的10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為45734萬平方米,環比增長2.1%,同比增長1.6%。

  報道指出,到了2018年,庫存走勢基本呈現「上半年減少、下半年增長」的態勢。尤其是9月份庫存規模明顯增長,屬於首次顯著攀升的態勢。10月-12月份繼續保持增長態勢。總體上看,庫存走勢正迎來拐點,年底正式步入上行通道。

  截至2018年12月底,一、二、三四線10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庫存總量分別為2911萬平方米、23261萬平方米和19562萬平方米,環比增幅分別為7.3%、2.1%和1.4%,同比增幅分別為31%、-1.8%和2.5%。

  從同比數據看,一線城市在連續34個月庫存同比下跌後,2018年6月份首次出現同比正增長態勢,7月-12月份繼續同比正增長,這意味著一線城市進入補庫存階段。二線城市保持了連續42個月的同比下跌,但跌幅在持續收窄。三線城市在連續38個月同比下跌後,目前出現了連續兩個月同比正增長現象。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2018年全年庫存先降後增,存銷比也有類似走勢。2018年第四季度形成了相對多的住宅庫存,到2019年上半年,預計房企會把去庫存作為一項重要的工作去抓。若資金方面壓力大,房企也會采取以價換量策略。

  內地購房者年齡更年輕化

  貝殼研究院昨日發布的《2018年全國購房者調查報告》顯示,2018年全國購房者中80後佔比達47.8%,近年來雖然90後逐漸深入市場,不過80後仍舊佔據半壁江山。2018年購房者平均年齡為29.5歲,對比全球各地,中國人的買房平均年齡更為年輕化,這也是內地樓市相對活躍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